1BI021.jpg

                                吳小月Moon

 

基本上我是一個奇怪的人,所以我要自首,我把思羽給殺了,還讓John愛了男人。

在一開始得知要寫這本小說的時候,又喜又悲啊;喜的是編劇我好愛,港劇真情百看不厭;悲的是我費了很大的眼力去苦讀劇本,的確是苦讀,因為劇中的感情好苦啊!!

有太多複雜的情感和現實的衝突,真讓人苦著哭啊~~所以當出版社說請用主角去寫不一樣的小說時,我就決定要笑!!狠狠大笑一下!!

難過的、悲哀的、痛心的、不捨的、忿恨的、深情的、甜蜜的……在電視劇中已經讓人刻骨銘心,所以深情甜蜜我保留,其他我要通通顛覆!!

 

基本上,我也是個叛逆的人,所以連夏亦心的個性都改得很外星人,整個很跳tone

我其實比較喜歡感人的悲苦戲,電視劇裡Summer既溫柔又堅強,是李浩哲最柔軟的厚盾,就算傷得再深,也是以她所愛的人為主;但為何到了我手上,女主角變成外星人了?!對不起啊,大家都有看漫畫的經驗,通常番外篇就是作者發揮惡搞的無限想像時,跳出原有劇情,讓主角、配角們個性角色大亂鬥,也別有一番風味。

所以簡單來說,這本小說像是電視劇的前傳或番外篇,另種設定另種寫法,不同風情的夏亦心不是很令人期待嗎?感覺這部戲、這部小說永遠有著延續不斷的生命力,一直鮮明的活在我們的心中。

 

所以,邊看電視劇哭得半死時,建議可以配上小說再笑得要命,不用抉擇;這樣又哭又笑的感覺,才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我們布克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