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blog傳說主題募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編輯不是一份孤單的工作,因為在編輯的工作環節裡,就必須不斷需要和別人一起工作,一開始必須要跟作者溝通討論,稿子確定後,真正進入編輯的程序之後,美編會成為自己的工作夥伴,最後進入到印製的部份,負責印務方面的同事,有時候往往會成為編輯最後的救命恩人。
而影響我最深的印務大哥,我想應該就是小林大哥。第一次見到小林大哥,是在一間很小的辦公室內,當時大哥低著頭忙著算帳,當我自我介紹的時候,小林大哥也只是「嗯哼」一聲,我就趕緊退了出來。當時,小小的心靈還不斷的迴盪著:「好可怕的印務喔,以後的日子完蛋了。」
 
果不期然,當自己開始做書的時候,總是會在完稿發印的時候,不斷的出現錯誤,不是封面的厚度算錯,就是書的尺寸大小有問題,總是不斷接受小林大哥的責難,
那時最怕接到小林大哥的電話,低沉的聲音會說:「你的書有問題喔,我沒有辦法印!」聽到這樣的電話,兩腳都會發抖,急速飛奔到小林大哥的面前,原本的問題早己經解決了,小林大哥總是故意嚇我,等我到了他的面前,他就會告訴我,我所犯下的錯誤,只是他不知道,我其實是「心臟承受力」不太好的編輯。
 
而在不斷的錯誤中,面惡心善的小林大哥,就不斷告訴我很多印務上的知識,印刷上的慣例,不同的紙張都會對書最後的呈現有一定的影響,毎每跟小林大哥討論要用什麼紙印刷時,我真的好生的佩服,印刷技術不愧是具有百年來的歷史,沒有經驗的累積,真的很難當好印務這樣的工作呢!
 
如今,雖然已經不再跟小林大哥一起做事,但是我想小林大哥對我的影響,都會在自己的編輯生涯中,留下很多的印記;現在,還是繼續跟很多新的印務大哥合作,我總是更抱持著尊敬和感恩的心情,或許讀者很少會發現或有感受到書的用紙和印刷的用心,可能只會覺得「這書看起來不太一樣」,然而正因為這「不太一樣」,背後都是有印務的專業和希望把書做到最好呈現的編輯苦心。 
   
              ~今日頭香獎~茄子醬系列精美明信片      
請注意
◎篇名上有註明”布克呀,你在做什麼?有送。
◎搶頭香活動限於布克文化的樂多blog:http://blog.roodo.com/sbookerblog/(布克pixnet部落格僅同步發文)。 
搶到頭香的人,請自動將你的姓名、郵遞區號、地址、電話、手機等寫好,寄到cake_wu@hmg.com.tw,主旨:我愛布克,請給我"XX日頭香獎"

全部贈品將在八月底一起寄出喔~~ 

◎追加 *最佳用心獎* 心得感想寫得最有趣、感人、好笑、精彩......等,布克也會送出獎品唷。<--獎品比頭香更好!
請將心得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不限樂多)然後,將連結貼回本篇的回覆,並註明投稿*最佳用心獎* 即可。

◎所以獎項有兩個,1.搶到頭香第一個留言獨得文章公布的獎品。2.最佳用心獎將由布克特別選出用心寫感想的朋友送特別的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我們布克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