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blog傳說主題募集

有一個作者的姑丈寫了一篇文章,被放在以前的國文課本裡,那篇文章中有一句非常出名的句子,就是引述愛因斯坦的話說:「專家只不過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狗」。

他在科學方面是個專家,但是在生活方面,可是一點也沒專精。真所謂「科學的巨人,生活的侏儒」,一個電燈泡就可以搞掛一個科學家。


有一次,隔壁鄰居的小孩,跑來敲他的門說:「陳伯伯,陳伯伯,我們家要去旅行幾天了,可以請你幫忙照顧我的寵物嗎?」他想說幫忙照顧寵物應該不難吧,只不過是餵一餵牠,於是他便答應下來。

小朋友交給他照顧的寵物是一隻小雞,小雞被他養了幾天,一開始還挺有趣的,結果不知怎地,過了幾天竟然死了,唉唷喂呀!這該怎麼辦才好呢!他想一想,便跑去菜市場,買了一隻一模一樣的小雞回來,等到小朋友旅行回來了,他便將這隻小雞還給他,他想這下應該沒事了吧!

過了幾天,這位小朋友又跑來敲他的門:「陳伯伯,陳伯伯,我的小雞怎麼回來之後,我覺得牠怪怪的呢!」他暗自心驚,不會吧,難道被發現那隻小雞不是原本的小雞嗎?可是有這麼厲害可以察覺的出來嗎?


於是他假裝鎮定的說:「那隻小雞是哪裡不一樣啊?」

小朋友回答他說:「我的小雞的腳,原本是分開的,現在怎麼連起來啦?」



原來,他買錯小雞,買成了小鴨啦!




這是和作者談書的時候,聊到的有趣的話題,這些獨特有趣的生活面,必須靠編輯用心的挖掘,和作者產生良好的互動,才能造就一本本的好書。


所以,我們就來出一本,「我的姑丈是陳之藩」的書吧。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興趣看呢?








今日頭香獎: 超可愛茄子醬恭喜大徽章1枚




請注意
◎篇名上有註明布克呀,你在做什麼?有送。
◎搶頭香活動限於布克文化的樂多blog,布克文化的天空及pixnet部落格僅同步發文。 
搶到頭香的人,請自動將你的姓名、郵遞區號、地址、電話、手機等寫好,寄到cake_wu@hmg.com.tw,主旨:我愛布克,請給我"XX日頭香獎"
全部贈品將在八月底一起寄出喔~~ 

◎追加 *最佳用心獎* 心得感想寫得最有趣、感人、好笑、精彩......等,布克也會送出獎品唷。
◎所以獎項有兩個,1.搶到頭香第一個留言獨得文章公布的獎品。2.最佳用心獎將由布克特別選出用心寫感想的朋友送特別的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我們布克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