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2.gif





◎身高190公分的壞處!看看小甜甜怎麼說~
◎奇怪ne~法國人!
◎婊子日記裡的各式法國男人◎身高190公分的壞處!看看小甜甜怎麼說~


在台灣時,我走在路上會引起很多路人的注意,但是都是因為我的身高,因為我的身高已經高到讓大多數的台灣人都看不到我的臉了。所以從我長到現在的高度後,我常被好奇心強烈的路人問「小姐,請問你幾公分?」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每天可以多達十次。


對我來說,去和一個陌生人攀談就已經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了,更何況一開口就問對方的隱私。就像是在路上看到一個很胖的人就問他「先生,請問你幾公斤?」一樣。


然而,更常發生的事情是這樣的,一但我回答了之後,還會被追問到整個家族,從兄弟姊妹,父母親上至三代祖先的身高。所以最好的選擇還是不回答。這也是我老擺著一張臭臉的原因,這也是一種避免被問及身高的方法。


◎奇怪ne~法國人!

★與前情人碰面和互道彼此的生活近況,在他們社交中卻又是不可少的。


★在法國的時候,不管是在路上或咖啡廳,當我把我的香煙從煙盒中取出一根時,就會用最快的速度把我的煙盒收到口袋或包包裡,不然就會有路人像我開口要煙。而他們最常向亞洲人要,因為他們知道菸價在亞洲不高,而很多抽煙的日本人都很有錢。

像法國年輕人這樣像人伸手的習慣,不是只有要菸。我還有在冬天遇到要衛生紙的。在我第一次碰見時,真是覺得莫名其妙。竟然連衛生紙都可以和擦肩而過的路人要。


★我總覺得在法國,只要有個伴,應該就不會有被搭訕的煩惱。後來我常找朋友陪我一起出門,不然就裝作聽不懂法文或一進入咖啡店後就馬上把袋子裡的書拿出來讀或低頭猛寫。但事實證明這些方法都沒有用,這些男人為了搭訕無所不用其極。


★法國女人的重保養是眾所皆知的。這光從滿街的藥妝店就可以略知一二。在台灣是每隔一條巷子就一家便利商店,在法國則是藥妝店。這些藥妝店除了賣藥和一些像Vichy, ROC,Avene等保養品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減肥藥。

在法國各式各樣的減肥藥都有,要瘦腿有瘦腿的,要小腹有小腹,甚是連雙下巴和蝴蝶袖都有。其中又細分為吃的,喝的,擦的和洗的,也有代餐和大吃前吞一顆的,琳琅滿目地佔了藥局的一部份。


★法國女人最在意的身體部位,不是胸部也非臉部,而是臀部。有很多人認為臉上的皺紋是一種智慧和歲月的表現,也可以是一種美。但是下垂的屁股就不怎麼吸引人了。尤其臀部是西方男人看女人時的第一個部位。所以大多數的法國女人都有著優美的臀形。


◎婊子日記裡的各式法國男人

★有講話超級慢,貫徹法國「緩慢」文化的、有只為了吃小甜甜從台灣帶去的茶梅的、有搭訕只為了上床的、有搭訕後邀請小甜甜跟他們夫妻倆一起去度假的(超猛!!),當然這種種的搭訕者,還包括了小甜甜現任男友—安東尼!


★很多人都覺得法國男人很娘,他們不像美國男人一樣以上健身房練肌肉為己任,也不像德國男人一樣高大威猛又陽剛。

尤其是他們在追求女性時的低聲下氣和輕聲軟語,以及一開口說法文時就嘟起來的嘴,讓人不禁懷疑這麼沒有男子氣概的法國男人如何和同樣享有盛名的義大利男人一較高下?

義大利男人的英俊瀟灑浪漫多情和高雅的衣著品味,是大家不可否認的事實。而法國男人呢?我想應該是哭功一流吧!他們勇於承認自己的軟弱,不好勝也不遮掩地落下男人的眼淚就是他們的致勝大絕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我們布克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