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ㄙㄨㄟ到爆,也要窮開心! 

倪亞達小說下_書封.jpg 

書名:《倪亞達原著小說(下)

袁哲生723出版/250

 

最教人爆笑的小學生黑色日記───

就讀明日國小五年級

我的興趣是不勞而獲

我的專長是好吃懶做

我的口頭蟬是真是令人不屑!

最討厭的事是量身高和做數學作業

未來志願:棒球投手或是老師以外的工作

休閒方式:寫日記、尋找食物

內容簡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倪亞達就讀明日國小五年級,爸爸倪中興永遠在外打拚,媽媽吳美滿常常換工作,所以倪亞達必須很獨立。雖然倪亞達功課不是很好,三餐有一頓沒一頓,最常吃的就是泡麵………

  最教人爆笑的小學生黑色幽默日記……

  倪亞達覺得自己很像電影裡的洛基:

  ……我覺得我和洛基有很多相像的地方:1.我們都經常一個人在家;2.我們都有養一隻狗(我的狗小很多);3.我們都一直跟別人要錢;4.我們都很想交女朋友;5.我們都經常被同一個老人罵;6.我們的房間都很亂;7.我們都很想成功。

  他是全世界最不需要瘦身的人:

  晚上外公做「健康瘦身蔬菜湯」當晚餐,這都要怪那本叫做《菜根譚》的食譜。外公說,只要連續一個月,他就可以恢復苗的身材了。我算了一下,等到外公和金城武一樣帥的時候,我就只剩下七十五公克了。

  成績吊車尾的他很羨慕日本人:

  我現在很羨慕日本人,因為今天的「電視冠軍」播出漢字比賽,有一個小女生只會寫「河豚」和「冬瓜」就得到第一名了,如果我們學校也考這樣就太好了,搞不好我也會得到冠軍。當我登上冠軍寶座的時候,我們老師如果跟主持人一樣問我:「請問冠軍,漢字對你來說是……」的時候,我就可以回答「非常簡單的東西」了。

  很ㄙㄨㄟ的倪亞達很懂得生活情趣:

  收到斷電的通知單,打電話告訴我媽媽。我媽媽告訴我蠟燭擺在哪?。為了節省用電,看電視的時候我都把客廳的燈關掉,感覺很像在看電影,唯一的缺點是:黑人的臉變得比較不清楚。

  常常獨居的他,體驗出一套獨居生活哲學:

  一個人在家其實也有很多好處:1.食物比較充足;2.喜歡的食物可以慢慢再吃;3.可以看「南方四賤客」;4.可以不看 「心海羅盤」;5.康康可以睡沙發;6.不必寫功課。可是,獨居也有缺點,例如:1.沒有競爭,食物比較不好吃;2.一直不想寫功課;3.壽命會縮短;4.蚊子只咬我。

  下集 最搞笑「阿達讀書心得」……

  《宰予的故事》心得摘要:

  今天上課的時候,吳英雄一直在「釣魚」,我們老師看了,就說了一個孔子的故事,聽得我們亂感動的。我們老師說到「朽木」的時候一直看吳英雄,說到「糞土之牆」的時候一直瞄王大川,所以我們都很快就聽懂孔子的意思了。我們老師說宰予的另外一個名字是「宰我」,真好笑。

  《口渴的烏鴉》心得摘要: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那隻口渴的烏鴉的時代,一定還沒有發明吸管這種東西。還有那隻烏鴉也沒有聽過司馬光打破水缸的故事。

  《狼來了》心得摘要:

  牧裡說了那麼多次,羊都不跑,可見羊是真的聽不懂人話的。

  《絕食大王》心得摘要:

  聽到這個故事,我覺得好像多了一個朋友一樣,因為我也常常要訓練絕食的本領,不同的是,他是自願的,而我不是自願的。更高興的是,原來餓肚子只要餓成習慣,還可以活得比別人更久!

註:欲購買本書,請本文封面圖,進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訂購。

 

作者簡介

袁哲生

  1994 年,研究所畢業,以〈送行〉獲得第十七屆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隔年結集〈送行〉等其他作品,出版《靜止在樹 上的羊》。1996 年退伍後,擔任自由時報副刊編輯。 1998年, 〈沒有窗戶的房間〉獲第二十屆聯合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1999年,〈秀才的手錶〉獲第二十二屆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同年出版短篇小說集 《寂寞的遊戲》。這些獎項,讓他成為文壇焦點。

  2000 年,他嘗試另一領域,擔任《FHM男人幫》雜誌主編,嘗試以文學注入普羅時尚雜誌,另外,同年也出版《秀才的手錶》。2001年, 由袁哲生寫作,陳弘耀繪圖,出版倪亞達系列作品《倪亞達1》,這也是他的新嘗試。2002年, 〈猴子〉獲第三十三屆,台灣本土極為重要的吳濁流文學獎。下半年,他再出版《倪亞達2-倪亞達臉紅了》及《倪亞達3-倪亞達fun暑假》。2003年,任 FHM男人幫》雜誌副總編輯,出版《倪亞達4-倪亞達黑白切》、《猴子》、《羅漢池》。2004年年 初,他再升任為《FHM男人幫》雜誌總編輯,並以傑出文學成就,獲台灣之中國文藝協會的小說類五四文藝獎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我們布克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