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夏天最沒有負擔,僅重300公克的13萬字電視小說~如果你已經錯過了最高規格製作的《太王四神記》電視劇,那千萬不能再錯過這一本誠意之作……  



書名:《太王四神記首部曲:命運之輪》布克星/ 2008/08/19出版/ 280

內容簡介史上最大製作格規的韓劇全台最夯韓劇 官方中文版電視小說

桓雄受天命降臨到人間造福百姓,但卻沒能完成使命。後來桓雄回到天界,將青龍、白虎、玄武、朱雀的神物留在世間,
並預言有一天,上天將會再派一位真正的國王來,
當新國王誕生時,指引他的王星也將同時升起,
那時青龍、白虎、玄武、朱雀的神物將甦醒……

轉世的王,不能被知曉身分,
未甦醒前,神物的主人,也只是凡人。
轉世後的談德被當成無能的太子,
另一名同樣在王星下誕生的淵虎凱卻成了全高句麗人的希望。
王星升起時,神物的搶奪戰於是展開,
也揭開這一世的情愛與權力的糾葛,
而在肅慎王甦醒前,火天會惡勢力計畫性
一步步入侵皇宮,展開惡力王位爭奪戰……


《太王四神記首部曲:命運之輪》目錄
楔 子 千年神話
第一章 肅慎王星    第二章壤王繼位
第三章 秘密情誼    第四章陰謀逆反
第五章 計陷主媒    第六章初遇芝妮
第七章 擊毬大賽    第八章火天入幕
第九章 朱雀覺醒    第十章壤王退位
第十一章 兵臨城下  第十二章玄武護駕

  【撰寫者簡介】

董籬
1971
年生於台北
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
13
歲開始各種創作
15
歲開始寫小說
17
歲開始擔任校刊主編後即持續參與各種藝文活動
20
歲舉辦第一次個人畫展,隨後在各地畫廊展售作品
23
歲進入職場工作,從事企畫創意相關工作

小說獲獎紀錄:
聯合文學文藝營創作獎佳作
倪匡科幻獎入選
台灣文學獎短篇小說第三名

長期專欄:
夢想家網站駐站專欄作家
東森新聞網特約專欄作家
遊戲橘子官方奇幻小說連載
柯夢波丹長篇小說連載
男人幫雜誌專欄作家
自由時報專欄作家

……………………………………………………………………………………….

關於《太王四神記》小說之誕生從十幾歲開始寫小說、投稿、搞文藝搞出版,到現在也二十年了,寫過不知道多少文章,《太王四神記》這本書卻在很多方面都給了我全新的第一次。

《太王四神記》是我第一次改寫電視劇小說。
寫完《太王四神記》一個星期了,雖然是還沒有到一看鍵盤就想逃的程度,但的確是昏睡了好幾天才回到真實世界來。現在總算可以來回顧一下,這陣子寫《太王四神記》的過程。其實一開始就想要寫紀錄的,但是也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非常趕的案子了。出版社在三月底告知我有這麼一件事,說是有個韓劇的電視劇小說要寫,篇幅很長,又是史詩類型,又要能夠在近期完成。

出版社傳了官方網站等資料給我看,當時我一看是《太王四神記》,就馬上答應了下來。
不過那時候我還沒看過《太王四神記》,所以我最初並不知道劇情,只是看了介紹稍微知道大概而已。會馬上決定要接手寫這部小說,第一個原因是:連我這個平常根本不看電視劇,而且至今連一齣韓劇都沒看過的人,都聽說過這部《太王四神記》,那肯定是非常有分量的。老實說,當時要問我,有哪些受好評的韓劇,我大概也只答得出《太王四神記》和《大長今》而已。除此之外,我馬上能夠肯定這齣韓劇一定來頭不小,是因為我所知道的韓國明星可能不超過十個吧,差不多一半都在這劇中了。

尤其是裴帥,連美國和加拿大都有很多影迷,雖然我不是師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全智賢,但現在我愛上李智雅了
),但裴帥的大名都不知道的話,也真的白活在地球上了。說起來我寫稿十幾年,也不是一點成績都沒有,但是問起我的名字,我想應該是沒有幾個人聽過,雖然我理論上是會挑稿,但實際上我大多只會因為沒空才拒絕(羅曼史我也拒絕,饒了我吧,我實在寫不出來那種東西)。另一方面,我自己一直喜歡史詩類型的長篇奇幻故事,不過多年來找上我的都是別的題材,這也是我一大遺憾。所以當《太王四神記》找上我的時候,馬上就答應接下這本書,其他條件連問都沒問。然而,等到我開始看原劇的時候,我才瞭解我接到的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四月初,出版社確定簽下版權,立刻通知我可以開始進行,並將資料和影片交給我。收到資料後,知道時間不多,當然是馬上就開始從第一集開始看。結果,我一口氣看了十集,天也亮了,人也癱了。自從兩年前因為工作過勞,不得不辭職休養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坐在螢幕前這麼久沒動過了。我決定站起來走一走,然後打電話給我先前在談的幾個文案的案子,把它們統統推掉(當然也不是什麼大案子啦)。
之後我又看了幾集,一直看到我撐不下去了,跑去睡一覺,爬起來再看。大約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又寫了信給出版社和報社的編輯,告訴他們我接下來的一個月都不能交稿了。

說真的,雖然說出版社原本告訴我,希望我四月底可以交稿,因為他們還有很多後續的作業,還要將我的稿子翻成英文給海外看……等等,原本以為連續劇劇情應該都很簡單,而且編輯也說盡量要照原著,以免觀眾不能接受。總之,出版社也說,時間雖然趕,但是這樣那樣就可以寫了。但是活了三十幾年,超過一半歲月都在寫稿的我,對於一日萬字相當有信心,接下這案子時根本不覺得有多緊張,我也以為我的功力應該可以一個月解決。等到我真的看了《太王四神記》之後,我才知道這部電視劇小說一點也不簡單。
看到十幾集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這劇情內容太紮實了,內容太多,角色太多,劇情結構和橋段都很緊湊,我馬上就知道能刪的不多,而且還得加。要加不是因為原劇不夠,而是電視有太多可以用視覺呈現的東西,小說必須要另外想辦法來呈現。
更重要的是,人物啊!這根本不是偶像劇,我完全想錯了。《太王四神記》裡面的人物其實都非常有深度,不可能就照著原劇一場場照抄。

戲中有很多人物的演出是必須要重新用文字建構起來的,電視劇拍攝的轉場過場,所製造出來的節奏感,我也要重新用小說的考量來做,給它完整的結構,才能把原本該有的東西表現出來。
換句話說,一個月要寫完,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不過也因此,我反而更想寫了。原本只是覺得《太王四神記》名聲響亮,我只是個介於萬年研究生跟萬年教授之間的萬年窮作家,有這麼好的機會當然要接。看完全劇之後,我發現我更是非寫不可。

我等待一個這樣的題材已經好多年了,從來沒想到會是這樣來臨的,我其實有一點驚愕,但是我很清楚,這就是我一直想寫的東西。
當然這畢竟是商業電視劇,不是什麼坎城影展藝術電影,改編這部作品並不會和偉大沾上邊。但我其實是一個熱愛好萊塢電影的傢伙,雖然經常趕影展湊熱鬧,喜歡的也是有觀眾緣的東西。於是我決定,立刻閉關,無論如何也要將這部作品寫出來。

有個和我一樣敲鍵盤(以前都說搖筆桿,現在實際上是敲鍵盤才對)不少歲月的朋友,知道我連價錢都沒問,就跟我的經紀人和編輯說我非接下這本書不可,感到十分驚訝。
她說:「這本書你寫得再好,賣得再好,功勞也是人家裴帥的,你大病初癒,這樣不顧一切連條件都沒問就接下來,真的好嗎?」我不是不知道這個事實,但是我就算已經寫作成名到有人在路上會找我簽名,人氣也不可能比得過裴勇俊,本來就是不一樣的領域,又何必去計較這些事?更何況,馬丁‧史柯西斯都敢改拍《無間道》了,我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寫這本書,有我想完成的事,有我自己的目標,我想這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讓我們布克在一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